坐公交车失去了第一次 撞击的速度越来越快公交车

  “福伯,你别送了。”苏芋洛深深的望着眼前的这个送别的老人。老人在手电筒的光亮照射之下,那原本就有些沧桑的脸,显得更加的沧桑了。

  陈有福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也许是隐藏的太好。只是眸子深沉的让人有一种悲切的感情油然而生。

  “那芋洛一路顺风。”陈有福龛动的嘴唇憋了半天才憋出了这么一句话。

  苏芋洛坐进了车子,打开车窗,把头伸了出去。满脸关切的对着陈有福说:“福伯你也早点回去吧。”对于这位老人,苏芋洛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亦师亦友。

  虽然今天的这一趟,没有,从福伯那里得知到自己想要有关于自己父母去世的答案。可今天却以另外一种方式,让苏芋洛收获颇丰。

  在苏芋洛的心里,这陈有福就像是她的亲人一般。

  苏芋洛说完便把头缩了回去,接着缓缓的启动了车子,陈有福依旧默默的站着,静静的看着苏芋洛开着车子远去,尽管在漆黑的夜里,车子很快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可是眼睛依旧朝着苏芋洛车子远去的方向,神情恍惚的一直看着。

  回去虽然是在晚上,由于白天绕路太多,所以苏芋洛更加的小心谨慎,于是苏芋洛回去的时候大概也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回到司家的时候,苏芋洛去司家大宅的私人车库停车,破天荒的居然发现司翎的车也在那?难道说今晚司翎没有出去鬼混,而是回来了。

  司翎自从和她结婚之后,就很少回家,苏芋洛看见司翎的车子的那一刻起,心里涌现出一种让她自己也无法轻易察觉的欣喜。

  苏芋洛从车库里停下车子,就朝着司家走去。司家大宅,在这样的时间点依旧灯火通明。

  苏芋洛缓缓的推开司家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宛如千年寒冰的脸。

  此时的司翎坐在沙发上,冷着脸死死的盯着刚进门的苏芋洛,那眼神就像是一个警察盯着十恶不赦的罪犯一般,仅仅只是一个眼神,都恨不得将她就地正法。

  苏芋洛有些意外司翎此时还会坐在大厅里,就好像是在刻意等着她一样。

  可是看着司翎的脸色不善,心里突然就咯噔了一下。续而在自己的脑海中细细搜索,她可不记得今天自己有哪得罪了司翎。

  苏芋洛没有犹豫,她认为也许司翎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脸色,可能是因为他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吧,那既然这样的话,自己也就不去惹司翎心烦,还是早早的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吧。

  苏芋洛这样想着,就关上了大门,紧接着与司翎擦肩而过,就当她提起脚要上楼的时候,就听见了司翎毫无温度的声音传入苏芋洛的耳朵。

  “今天下午去哪了?”更多的却像是质问。虽然司翎依旧坐着,背对着苏芋洛,可是语气中的怒意明显。

  苏芋洛有些猜不透司翎为什么要这样问她,以前她也不是没有一个人出去过,也没见过司翎为此发那么大的火。再说她有没夜不归宿,也没做过见不得人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好遮掩的,当然更没有必要解释。

  苏芋洛直接对着司翎回了一句:“你这是在关心我吗?如果是的话,请不要用这种态度与我说话。如果不是的话,那我就根本没有必要回答你。”

  “我再问你一句,下午你到底去哪儿了?”司翎冷冷的声音再次响起。如果说第一句的问题像是冬严冬的寒冷,那么第二句就源自于北极的冰冷。

  不仅仅是没有一点温度,就好像直接能把整个人冻住。

  苏芋洛的心里有些纳闷,难道说司翎调查她,所以对于她今天的行为很不满意,才会如此质问于她。

  想来,今晚要是不和司翎解释清楚,那么自己就无法好好的睡觉了?

  既然司翎如此执着的问着,苏芋洛还是妥协了。

  “今天下午去见福伯了,怎么,我去见我剩下的唯一的亲人,你有意见?”苏芋洛同样语气不善,她和司翎之间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僵局,那么她又何必对着司翎给好脸色。

  这时候穿着睡衣的杨怡走出了自己的房门口,看见苏芋洛在楼下站着,居高临下的看着苏芋洛,回了一句:“你撒谎,我明明看见你下午明明回来过一次,然后又急匆匆的出去了。”

  我回去了?听杨怡这么一说,苏芋洛顿时就一头雾水。她是从公司直接去福伯家里的,杨怡又怎么会看见自己回去了呢?

  “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苏芋洛不确定的问着,从司翎对她的态度,还有扑捉着杨怡话里的含义,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还有脸问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做了什么事情,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司翎腾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过头来,恶狠狠的盯着苏芋洛,就像是对着她隐忍着极大的恨意。

  “当初你连人都不放过,现在居然连照片也要拿走。你嫉妒她,难道你竟连张照片也容不下了吗?”司翎步步紧逼,而他的脸上也布满阴霾。

  “照片,什么照片?”苏芋洛听司翎这么一说,扔就就是一头雾水。

  “我都不知道你这个女人以前除了善妒阴狠,耍手段之外,竟然在什么时候学会装蒜了?”司翎嘲讽着脸冷笑着,眼神中依旧宛如化不开的千年寒冰,冻的苏芋洛的身子都好像不自觉的有些发冷颤抖着。

  “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此时的司翎就像是一个疯子,苏芋洛并不想理会她,第一点主要是她完全都搞不清楚状况,第二点她根本就不知道今天下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看着司翎与杨怡这么奇怪的态度。

  “我不想和你吵。”苏芋洛一脸平静的望着司翎,可司翎的心里却更加不爽了,明明自己已经气成这个样子。为什么眼前的这个女人还能如此淡定。

  苏芋洛抬起脚踏上楼梯,可是就在她上了第一个台阶准备上第二个太监的时候,立马就从胳膊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拉扯力量,一下子就把她从楼梯的台阶上拉了下来。

  “今晚你要是不说出照片在哪里,休想离开。”司翎说完就像是很嫌弃苏芋洛一样,立马就放开了拉扯着苏芋洛的胳膊。

  由于司翎这突然放手,苏芋洛则是一个重心不稳,险些摔倒。还好即使扶住了楼梯的扶手,才勉强稳住了自己的身体。

  “照片,什么照片?”苏芋洛看着司翎不解的问道。司翎别过头冷笑了一声:“什么照片你自己心里清楚。”

  杨怡双手胸前交叉着,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接了一句:“我明明看见了你今天下午走进楼上的小阁楼,现在居然还好意思说不知道什么照片?”

  “难道妈你知道?”苏芋洛回了杨怡一句。杨怡一瞬间脸色大变,不过经过她快速的掩盖之下,杨怡和苏芋洛,司翎离得远,所以这些并没有落入苏芋洛个和司翎的眼里。

  “我怎么会知道,我也是从司翎的话语中推测出来的,你以为我是你,不想把照片叫出来,就知道一个劲的装蒜。”

  杨怡就像是这事闹的不够大似的,继续添油加醋。

  “只要你把她的照片交出来,那么今天下午你偷进阁楼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司翎有些妥协了,这样下去也好像不是个办法,司翎也不想和苏芋洛纠缠太久,因此司翎的眼神中闪现出一股厌恶的情绪。

  “我没做过的事,我为什么要承认,再说了,我根本就没有进入那个阁楼,更别提拿了什么照片,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司翎你竟然是一个这么不分青红皂白的人。”

  苏芋洛很是心寒不已,就算是不带脑子想一想。也知道今天下午的事情到底是谁干的,在这个偌大的司宅当中,除了此时在场的三位。

  也就是只有每个时间点打扫房间的月嫂,况且就楼上的那个小阁楼,在她和司翎结婚之后,司翎就明确告诉过她,那个小阁楼是司翎专属的私人领地,而她是绝对不能进的。

  苏芋洛就不信,如果她不能进入那个小阁楼,那么杨怡岂不是和她一样。

  虽然杨怡是司翎对妈,可是他们的感情却并不好,况且,这个妈还是一个后妈。

  这样一来,所有的答案似乎都已经呼之欲出了,只不过司翎不信的终究只有自己而已。

  苏芋洛抬起来盯着站在楼上的杨怡,杨怡眯着眼睛,就像是一个老谋深算的狐狸,已经得到了自己的想要结果,嘴角露出了一丝若有若无得意笑容。

  原来,杨怡为了能赶她走,竟然脸这种下三滥的栽赃陷害都干得出来。

  “是我不分青红皂白吗?明明是你自己不想承认罢了。你明明嫉妒筱雅嫉妒的发疯,却还装的一脸无辜的样子,真是不知道去恶心谁?如果你这张脸要是一张戴着的面具的话,我真想从你脸上撕扯下来,然后看看你的真面目,看看是不是如地狱中的女修罗一般,醒神恶煞,蛇蝎心肠。”司翎之所以会对苏芋洛说如此难堪的话语,完全是因为此时苏芋洛不仅不想交出照片,还有她的态度。

  “既然你要这么想,那我也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苏芋洛就像是有人从头上直接给她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到尾,从里到外,冷汗刺骨。

  苏芋洛自从嫁给司翎之后,也不是说没有受过气,只不过那是都秉持着一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信念,也从来没有像今晚这样。

  也从没想过,自己竟然会被自己的老公当着杨怡的面羞辱。

  而且还是为了那个两年前就已经死了的初恋情人筱雅,而对于筱雅,苏芋洛也了解的不多,除了知道她是筱氏集团的大小姐和是司翎的初恋情人之外,自己知道的并不多。

  两年前,自己和司翎在一起的时候,筱雅来找过他们,也就是再那一次,她看见了筱雅,看到了她那张,她和她有着七分相像的脸。

  就算是这样,苏芋洛也从未想过,自己或许会是筱雅的替身。因为司翎对她那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任谁都无法复制的好,是无论怎么样也无法让苏芋洛产生那样的念头。

  可是自从结婚的那天起,就好像一切都变了。然后就是在今天发现,原在司翎的心里,自己竟然连一个死人都比不过。

  而更可笑的是现在的自己依旧爱着他,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犯贱吗?

  “我不要你的解释,我只要照片。”司翎已经完全不耐烦了,要不是他从来不打女人,不然他真想对苏芋洛严刑逼供出照片的下落。

  那照片是他留下的唯一一张筱雅的照片,在司翎的心目中的分量可想而知。

  傍晚参加完夏楚楚的走秀之后,司翎带着郁闷的心情回到家,走进阁楼,本来想对着筱雅的照片倾诉着自己的心事,可是等他进入阁楼的时候,就发现原本挂在阁楼墙上的照片,竟然不翼而飞。

  而在这个偌大的家中,司翎想不到除了苏芋洛这个善妒的女人会做出如此的事情之外,还会有谁。

  后来又听杨怡说见到苏芋洛下午匆匆忙忙的回了家,紧接着又快速的离去,这让司翎就更加笃定了自己之前的那个猜想 。

  司翎在这个客厅里等了苏芋洛几个小时,可等到的回答却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照片。

  司翎除了想要吐血之外,也交杂着少许的无可奈何。可是如果苏芋洛一直不愿意把照片拿出来,那么就算是他也依旧无可奈何。

  “要解释我可以,要照片我没有。”苏芋洛坚信自己的回答,虽然话是对着司翎说的,可是眼神却锐利的从杨怡身上扫过。

  杨怡顿时就犹如锋芒在刺,全身及其的不舒服。趁着这个空档,杨怡就像是戏已经看够了似的,缓缓的回了自己的房间。

  苏芋洛话音刚落下,便只瞧见司翎快步的离去,仅仅给苏芋洛留下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苏芋洛从司翎离去的背影,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看来自己该和杨怡谈判谈判了。

  苏芋洛噔噔的踩着楼梯上了楼,在路过杨怡房间门口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苏芋洛伸出手去,敲了敲杨怡的房间门,发出砰砰的声响,连续敲了两下,里面的人没有理会苏芋洛。

  紧接着苏芋洛敲了敲第三下,只听见里面传来杨怡不耐烦的声音大声的嚷叫道:“这么晚不去睡觉,还来打扰我干什么?”

  “妈,今天的事情我想和你谈谈。”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况且我要睡觉,没空。”杨怡的语气里一副拒人千里的意思,苏芋洛又何尝看不出来。

  可是苏芋洛没有听懂杨怡话里的意思一样,继续瞧着杨怡的房门,砰砰砰的只响个不停。

  “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随着这句话的闯入苏芋洛的耳朵,苏芋洛眼前的门也应声而开。

  杨怡一脸不爽的看着苏芋洛,而苏芋洛则冷着脸看着杨怡,甚至有那么一点针锋相对的意味在里面暗潮汹涌。

  “我只是有一件事想来和你确认一下。”苏芋洛开门见山,跟不就不想和杨怡扯废话。

  “有什么好确认的,我警告你,你别自己在司翎面前受了气,就来找我的晦气,我也不是吃素的。”杨怡语气不善,威胁着苏芋洛。

  苏芋洛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嘴角勾勒出一抹讥讽的笑意,这笑不达眼底。

  “当然是来和妈确认一下刚刚我和司翎之间发生的误会。是否是你一手主导的,如果是,那么我在这里恭喜你,这挑拨离间的计策可真有意思,”

  “你这是什么意思?”杨怡听完苏芋洛的话,瞬间就全身警惕了起来。虽然杨怡不怕承认在阁楼的那张筱雅的照片确实是自己拿出来藏起来的,也是自己栽赃嫁祸于苏芋洛的。

  可是看着苏芋洛如今对她的态度和拿捏的语气,杨怡就感觉到,眼前的人,可还是当初她认识的苏芋洛吗?

  还是说苏芋洛已经想到了什么对付自己的办法,杨怡瞬间在脑海中补了一个苏芋洛拿着刀,恶狠狠的盯着嘴里叫着要喝她的的血,吃她肉的血腥画面。

  “我是什么意思,妈你难道真的就那么想知道吗?那我就成全你!”

  苏芋洛刚出说完,杨怡心底瞬间警铃大作。她连连向后倒退,而苏芋洛则是步步紧逼。

  苏芋洛一边向杨怡靠近,一边开始一点点的打开手上提着的包,杨怡眼看着苏芋洛就要从包里拿出个什么东西。

  立马就宛如一个人见到了什么特别可怕的事情一般。“啊!”杨怡大声的鬼叫着,而苏芋洛则是眉头紧锁,东西好像是卡在包里了,竟然一时半会拿不出来。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杨怡看着苏芋洛害怕的全身微微颤抖着,然后哀求道:“只要你不要杀我,让我干什么都行。”

  杨怡瑟瑟发抖,苏芋洛疑惑不已,自己长得有这么凶神恶煞吗?为什么能让杨怡害怕到这种程度,自己只是想从包里掏出一张照片而已,只不过是掏了半天都没有掏出来。

  “那我需要你把小阁楼里的照片还回去,再去和司翎解释说那照片不是我拿的。”苏芋洛顺水推舟,虽然不知道杨怡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可是有一点可以知道的是,这次的事情是杨怡惹出来的,那么就让她自己去收拾残局吧。

  “好的。”杨怡拼命的点了点头,苏芋洛转过身去,,抬脚刚想踏出杨怡的房门,可她突然就想到一个问题。

  此刻的杨怡就像是抽了什么风,可说不定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不认账可就头疼了。

  想到这,苏芋洛又回过头去,看了一眼杨怡,杨怡的全身又是一抖,然后有些小心翼翼的问苏芋洛:“还有事吗?”

  “立马给司翎打个电话,就说照片找到了,根本不是我拿的,还有就是,现在就去小阁楼把照片给他放回去。”

  “好好好,我马上就去办。”杨怡说完就立马掏出手机,苏芋洛见状心满意足,也就从杨怡的房间里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喂,司翎,你刚刚找到的照片已经找到了,原来并不是苏芋洛拿的。”杨怡脸上使劲的挂着笑,也尽量的使自己的脸上平稳一些。

  “不是苏芋洛,那是谁拿的?”电话那头传来了司翎的疑问。

  杨怡却并没有直接回答司翎的问题,只是故意说:“司翎,是谁拿的照片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其实是照片回来了就好,你说对不对,现在也不早了,我也要睡觉了,就先这样吧,反正我可以保证,等你回来,小阁楼里的照片,一定原封不动的挂在墙上。”

  杨怡一口气说完一大段,就在司翎还想着问一些问题的时候,就匆匆忙忙的挂了电话。

  接着她便从房间的抽屉里拿出筱雅的那张照片,朝着小阁楼走去。

  接着照片顺利的挂在了墙上,杨怡静静的站在筱雅的照片前,喃喃自语的说道:“虽然表面上一无所获,但实际上……”